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中國海油累計向澳門輸氣突破10億立方米

2021年09月18日09: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中國海油獲悉,截至9月17日,中國海油旗下中海石油珠海管道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珠海管道”)累計向澳門特別行政區輸送天然氣突破10億立方米,為澳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穩定的清潔能源保障。

2019年2月,國務院印發了《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明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要優化大灣區能源結構和布局,建設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給體系,大力發展綠色低碳能源,加快天然氣利用,確保廣東、香港、澳門能源供應安全和穩定。

中國海油珠海LNG接收站。受訪者供圖

據中國海油有關負責人介紹,為了給粵港澳大灣區提供源源不斷的清潔能源支撐,中國海油利用國產海氣與進口LNG,構建了多氣源互補、安全保供的格局,已持續為澳門安全穩定供氣超13年。

“自2008年以來,中國海油利用國產海氣與進口LNG,陸續將產於我國南海東部海域惠州21-1、荔灣3-1的海上天然氣以及進口的LNG,經珠海橫琴、高欄兩個海上天然氣終端及珠海金灣LNG接收站處理后,並通過‘橫琴-澳門天然氣管線’輸送至澳門特別行政區,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注入‘綠色’動力。”該負責人表示,特別是今年6月,“深海一號”超深水氣田投產后,南海東西部海域天然氣主干管網實現了互聯互通,“深海一號”生產的深水天然氣已通過珠海管道向粵港澳大灣區供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再添新氣源。

(責編:羅知之、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