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成果展示對接活動舉辦

2021年09月18日16:13 |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
小字號

9月16日,在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和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成果展示對接活動成功舉辦。活動組織了13個大賽優秀項目參與現場路演、展示,與14家龍頭企業、基地園區、投資機構和服務機構現場對接,同時採用數字展館為主、現場展示為輔的形式,展示大賽成果。

“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在激發企業創新潛力,加強產融對接上取得積極成果。例如,在2020年的決賽中,北京軟體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創新末端執行器項目獲得企業組第一名。該項目的SRT柔性夾爪系列產品(創新末端執行器)能夠自適應抓取和分揀,解決了工業自動化生產的關鍵難題,具有較強的創新性和實用性,獲得較高關注度和投資支持。

據介紹,工信部、財政部共同舉辦“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以“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配置資金鏈”為主旨,通過比賽及參賽項目服務活動為廣大中小企業和創客提供交流展示、產融對接、項目孵化的平台,激發創新潛力,集聚創業資源,助力提升中小企業專業化水平和成長為專精特新企業,積極促進大中小企業和各類主體融通創新,協助解決中小企業目前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持續推動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郭倩 北京報道)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