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環球度假區開園迎客

2021年09月20日15: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張漫子)北京環球度假區20日開園迎客。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以及環球影城大酒店和諾金度假酒店也於當日向游客開放。

  北京環球度假區是世界第五個、亞洲第三個、中國第一個環球影城項目,也是迄今為止面積最大的環球影城項目。園區內有7個主題景區、37個騎乘設施及地標景點,以及24項娛樂演出。

  20日上午的開園儀式在沉浸式的電影原聲音樂中拉開序幕。“歷經20年籌備與建設,眾多合作伙伴及建設者傾力支持與協助,北京環球度假區終於迎來開園這一裡程碑式的時刻。”環球主題公園及度假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湯姆·威廉姆斯在致辭中說。

  在充滿電影主題特色的開園儀式上,經典的電影元素貫穿始終,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和張藝謀兩位中西方電影大師以視頻的方式,共同為北京環球度假區的開園獻上祝福。

  開園儀式后,伴隨著游客的歡呼聲,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11時10分迎來首批游客。不少游客身著“巫師袍”,直接奔向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主題景區。

  北京市民吳思淵是環球影城主題公園迎來的首批游客之一。“當看到‘擎天柱’出現的那一刻,我秒回童年,激動!”吳思淵說。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分析,環球影城項目落地北京將直接帶動休閑、餐飲、住宿、度假等多種業態發展。它可以帶動旅游市場更加趨於活躍,拉動就業增長、渠道拓展、旅游投資,傳遞旅游市場的復蘇信心,帶來產業振興的廣闊前景。

(責編: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