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重陽節,不脫節” 大家保險助力老年人踏浪前行

2021年10月15日15:23 | 來源:中國網財經
小字號
原標題:“重陽節,不脫節” 大家保險助力老年人踏浪前行

  10月14日重陽節當天,大家保險走進媒體直播間以“重陽節,不脫節”為主題,圍繞老年健康、現代養老理念、醫養結合等話題在線為觀眾解答養老相關難題,呼吁年輕群體更多陪伴家中長輩,讓老人不與社會和兒女脫節,與快速發展的世界一起踏浪前行。大家保險集團品牌部總經理趙冰、大家保險朝陽養老社區院長譚疆宜、大家人壽個險業務總監王剛、大家財險個人非車險/意健險事業部總經理趙麗作為直播嘉賓與網友展開交流互動。

  主題分享環節,大家保險策劃的微電影《暗號》發布。趙冰表示,微電影的推出以及“重陽節,不脫節”主題的提出,是希望年輕群體不與家庭脫節,更多陪伴家中長輩,進一步推動老年人不與社會脫節,不與日新月異的數字生活和文化脫節,能夠享受生活帶來的自在,成為更好的自己。趙冰介紹,大家保險集團以養老為戰略突破口,按照“保險+養老+服務”的思路,目前已完成了“城心醫養”“旅居療養”“海外養老”三條養老產品線布局,正著力推進“居家安養”服務模式的探索。為鼓勵年輕一輩主動陪伴長輩,大家保險發起了“早下班一小時”倡議,重陽節當天讓員工早回家一小時陪伴長輩,以實際行動關注老年人。

  談到老年人最關心的養老環境及養老服務問題,譚疆宜表示,通過多年與老人接觸,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活力老人更加注重餐飲和康樂需求。大家保險養老社區在位置選擇方面遵循“臨近醫療、親近子女、更近人間煙火”的原則,在餐飲醫養方面也針對不同需求,設計了具有自己特色的服務內容。以“獨立、支援、干預”的服務理念,讓老人過上自在隨心、積極美好、高質量的養老生活。

  王剛談到中國社會家庭養老困惑時表示,中國社會面臨著老齡化速度加深、適齡養老人群需求情況復雜等問題,但“獨立養老”觀念逐漸形成,老人日漸注重精神養老。對於如何提前規劃自己的養老生活,王剛給出了建議,保持積極的心態、健康的身體,並制定明確的“品質養老”計劃。

  趙麗就如何為老人配置養老保險等問題進行了解答。趙麗表示,為父母買保險,最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兩點:一是越早越好,爭取在配置保險時能有更多的選擇﹔二是優先考慮剛需層面的配置,即意外險和醫療險。

(責編:李源、董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