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秋冬季疫情防控怎麼做?交通運輸部回應

2021年10月25日09: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王連香)“加強秋冬季疫情防控十分重要,交通運輸部制定了加強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印發了相關通知,要求毫不放鬆全面抓好交通運輸行業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各項工作。”日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交通運輸部應急辦副主任周旻說。

一是強化交通運輸場站、交通運輸工具防控。針對疫情防控,交通運輸部針對行業管理的不同內容已經制定了10余項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並且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和變化特點,對指南進行持續更新。還將繼續督促指導交通運輸企業和經營者按照指南要求嚴格執行。通過加強消毒、通風,司乘人員檢測和環境監測等手段,為公眾營造一個良好的交通防疫安全環境。

二是加強乘客和一線工作人員防控。嚴格落實乘客、客運場站服務人員和司乘人員規范佩戴口罩、健康碼查驗、體溫測量、手衛生和一米線等防護措施。一旦發現發熱人員或不是綠碼的乘客,將按照已有的工作機制配合衛生健康等部門迅速做好處置。

三是外防輸入的工作措施。指導地方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嚴格執行公路口岸出入境運輸“貨開客關”的工作措施,嚴格國際道路貨運駕駛員全流程封閉管理。目前,全國在港口的一線還有25000余名高風險崗位人員,實施集中居住、輪班制、定期核酸檢測等管理措施,加強個人防護,實行每日健康監測零報告制度。督促冷鏈物流企業嚴格查驗進口冷鏈食品海關單據及檢驗檢疫証明,如實登記裝運貨物信息,不得承運無法提供進貨來源的進口冷鏈食品。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