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美“家·生活”戰略第二階段第二次內部宣講會召開

2021年10月25日14: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0月20日至24日,“國美‘家·生活’戰略第二階段第二次內部宣講會”在北京召開。據了解,大會聚焦“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目標和實施路徑”,圍繞國美零售戰略目標解讀、實施路徑分解和重點工作要求,進行了系統宣講和工作部署。

戰略宣講會總部會場。受訪者供圖

國美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戰略宣講會,明確並強調國美零售將以“零售業+家服務業”為核心,打造“線上、線下、供應鏈、物流、大數據/雲和共享共建”六個平台,構建“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的戰略目標,集團將以這一明晰戰略藍圖為指引,以“新思維、新模式、新格局”全速開啟發展新階段。

據悉,年初以來,國美聚焦零售業和家服務業,以行業模式創新、技術賦能線上線下為突破口,全面開啟了以線上“真快樂”與線下“國美家”為核心的“家·生活”戰略第二階段。在今年各項工作全面推進形成初步成果后,國美更加堅定了深耕零售業和家服務業的初心,也進一步堅定打造“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的決心和信心。本次宣講會,既是對前一階段進展和經驗的復盤總結,也是對下一階段目標和路徑的清晰厘定。

在宣講會首日,國美零售集團公布了新組織架構,並宣布了六個平台和各產業公司高管的人事任命,同時宣布在國美電器公司總部成立商業模式改革項目組,調集大區及區域公司精銳高管,以推進戰略轉型工作的快速落地。隨著組織架構升級,核心管理團隊就位,為“家·生活”戰略第二階段加速推進提供了堅實的組織支撐和團隊保障。

本次宣講會上,國美零售集團管理層及六個平台各產業公司負責人圍繞國美“家·生活”戰略2022年的升級目標及實施路徑,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研討。例如,國美零售戰略管理系統副總裁趙麗明,整體解讀了國美“家·生活”2020年戰略規劃﹔國美零售經營指揮系統副總裁王巍,緊扣重點板塊和重點業務,對戰略實施路徑及經營目標進行了系統解讀和工作部署。

此外,會上為保障戰略全面穩健可持續地推進,國美零售集團對財務系統、管理制度、人事行政進行了配套升級。國美零售高級副總裁方巍、副總裁趙麗明、國美零售行政系統副總裁馬建斌,分別就“財務系統管理升級計劃”“制度、授權與執行力升級計劃”和“人才建設與激勵方案升級計劃”進行了詳細的宣講和解讀。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