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華潤集團召開人才大會 部署新時期人才工作

2021年10月25日16: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0月22日至23日,華潤集團在深圳召開了以“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企戰略,打造華潤人才和創新高地”為主題的人才大會。集團董事長王祥明發表了《重視人才、成就人才,開創重塑華潤人才工作新格局》的主題講話,總結回顧83年來華潤人才的時代特征和歷史成就,深入分析當前及今后一個時期華潤人才工作肩負的重要使命、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新機遇,部署新時期華潤人才工作。

同時,華潤集團董事王崔軍在會上強調,各單位要推動集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效。

王祥明提出,華潤人在紅色華潤、貿易華潤、轉型華潤、產業華潤4個不同歷史時期都作出了卓越貢獻。新時期要強化做好華潤人才工作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同時,他結合國際國內形勢和集團實際,提出了新時期華潤人才工作的總要求以及2025年、2030年、2035年的人才工作遠景目標。

此外,王祥明還對集團人才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樹立華潤新的人才觀,凸顯“非平衡”、“科創基因”、“更加開放”的特性,特別是要通過打造科技創新平台、大力招攬科技人才尤其是科技領軍人才,將科創基因文化逐漸融入華潤基因﹔二是要深刻把握各類人才隊伍建設特點和規律,著力建強經營管理人才、科技人才、技能人才和香港人才“3+1”四支人才隊伍﹔三是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優化完善人才工作選育留用、容錯、監督三大工作機制﹔四是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有關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用人單位發揮主體作用、人才個體積極參與的協調運轉機制。

會上,集團人力資源部負責人作集團人才工作報告。華潤微電子、華潤置地、華潤燃氣、華潤醫藥分別對本單位的人才管理實踐情況作了交流發言。華為公司中國政企業務副總裁黃峰圍繞華為人力資源管理理念與實踐作了經驗分享。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