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快舟一號甲固體運載火箭進入密集發射期

2021年11月29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由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研制的快舟一號甲固體運載火箭進入密集發射期,預計未來3個月左右將完成7次發射履約。

  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總體設計師楊躍25日在第七屆中國(國際)商業航天高峰論壇上說,從2021年9月開始的半年時間左右,快舟一號甲火箭將完成10次發射履約。9月27日、10月27日、11月25日,快舟一號甲火箭分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圓滿完成發射履約任務。

  快舟一號甲火箭是一款小型固體運載火箭,具備國際通用接口,主要為300公斤級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具有飛行可靠性高、入軌精度高、准備周期短、保障需求少、發射成本低等特點。

  作為首家入駐武漢國家航天產業基地的航天企業,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在武漢國家航天產業基地投資建設的快舟火箭總裝總調中心(一期)項目已投入使用,主要用於快舟固體運載火箭總裝測試和試驗。自今年8月開始,快舟火箭都在這裡完成總裝測試再運往外地發射。(記者譚元斌、胡喆)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