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2021年網絡貨運行業完成運單量6912萬單

2022年01月18日10: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交通運輸部網絡貨運信息交互系統統計,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國共有1968家網絡貨運企業,整合社會零散運力360萬輛、駕駛員390萬人,全年完成運單量6912萬單,是2020年的3.9倍。

正式上傳單據的31個省(區、市)中,單據上傳率排名前三位的省份依次為:河南、寧夏、貴州,后三位的省份依次為:湖南、北京、新疆﹔車輛資質合規率排名前三位的省份依次為:黑龍江、吉林、山東,后三位的省份依次為:新疆兵團、新疆、浙江﹔駕駛員資質合規率排名前三位的省份依次為:遼寧、吉林、雲南,后三位的省份依次為:新疆兵團、廣東、浙江﹔軌跡合規率排名前三位的省份依次為:吉林、河南、江西,后三位的省份依次為:新疆兵團、湖南、新疆。

在1968家網絡貨運企業中,有260家企業未上傳運單,其中山東27家企業,安徽22家企業,內蒙古21家企業﹔431家企業未按要求上傳駕駛員位置信息,其中安徽67家企業、江蘇56家、陝西37家﹔33家企業未按要求上傳車輛基本信息單,車輛資質合規率為0﹔18家企業未按要求上傳駕駛員基本信息單,駕駛員資質合規率為0。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