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央行:截至2021年末,數字人民幣累計交易金額875.65億元

2022年01月19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央行:截至2021年末,數字人民幣累計交易金額875.65億元

  中國央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18日在北京出席2021年金融統計數據新聞發布會時透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數字人民幣試點場景已超過808.51萬個,累計開立個人錢包2.61億個,交易金額875.65億元。

  鄒瀾指出,目前,中國央行已經在深圳、蘇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長沙、西安、青島、大連等地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景開展數字人民幣試點,基本涵蓋了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部、西部、東北、西北等不同地區。

  “試點有效驗証了數字人民幣業務技術設計及系統穩定性、產品易用性和場景適用性,增進了社會公眾對數字人民幣設計理念的理解。”鄒瀾說。

  他還表示,下一步,中國央行將按照國家“十四五”規劃部署,繼續穩妥推進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進一步深化在零售交易、生活繳費、政務服務等場景試點使用數字人民幣,把數字人民幣的研發試點落腳到服務實體經濟和百姓生活上去,讓更多的企業、個人能感受到數字人民幣的價值,充分激發產業各方的積極性。(記者 夏賓)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