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銀行:涉冬奧移動支付、數字人民幣等支付服務籌備工作均已就緒

2022年01月20日09: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人民銀行官網消息,人民銀行1月19日召開北京冬奧會支付服務環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暨數字人民幣北京冬奧會場景試點工作小組視頻會議。會議指出,目前,涉奧主體賬戶、銀行卡、移動支付、本外幣現金、數字人民幣等支付服務籌備工作均已就緒,將向境內外人員提供優質、高效、安全的支付服務。

會議強調,舉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在冬奧籌辦決戰決勝的最后階段,會議要求,一是抓住最后時間窗口查缺補漏、精益求精,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冬奧支付服務和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為賽時服務保障打下堅實基礎,實現“兩個奧運、同樣精彩”。二是堅持底線思維,著力完善賽時服務保障、風險監測、應急處理等機制,周到細致提供賽時各項支付服務,確保萬無一失。三是明確各方職責任務,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團結協作、形成合力,全力保障冬奧會圓滿成功。

據介紹,人民銀行於2019年牽頭成立北京冬奧會支付服務環境建設領導小組,於2021年牽頭成立數字人民幣北京冬奧會場景試點工作小組,多次召開會議並赴北京、張家口開展實地調研,科學制定服務方案,指導商業銀行、非銀行支付機構、清算機構扎實推進冬奧會支付服務籌備和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2021年以來,按照疫情常態化防控和冬奧會籌辦有關要求,人民銀行秉承“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迅速優化工作方案,實時調度解決難題,以最嚴要求、最高標准清單式推進各項工作。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