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機器人服務沙特文娛盛會“利雅得季”

2022年01月26日16:21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機器人服務沙特最大文娛盛會“利雅得季”

  日前,優必選商用服務機器人Cruzr(克魯澤)正式亮相沙特文娛盛會“利雅得季”(Riyadh Season),在“利雅得季”最知名的旅游景點之一“大道區”(Boulevard Riyadh City Zone)上崗,負責為全球游客提供導覽講解服務。

  沙特擁有獨特的文化和風俗習慣,為了讓機器人更好服務於當地社會,優必選科技協助本地合作伙伴完成本土化開發改造。這一系列的克魯澤機器人不僅內置阿拉伯語言及部分本土俚語、400個常見游客問答,提供無接觸、連續性的智能導覽服務,還可以表演地道的阿拉伯舞蹈,化身阿拉伯文化機器人推廣大使。目前,克魯澤“機智過人”又“多才多藝”的形象讓當地民眾及國際游客印象深刻。為擴大機器人對客流的強拉動作用,“利雅得季”主辦方還在活動的其他區域舉辦機器人巡游活動,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

我國機器人服務沙特最大文娛盛會“利雅得季”

  優必選Cruzr(克魯澤)機器人在“利雅得季”活動現場

  機器人、裸眼3D……中國企業的貢獻和努力讓“利雅得季”這張沙特的國家文化名片增添了亮眼的高科技元素。據當地媒體統計,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裡,多達800萬人參加了此次的“利雅得季”,可見當地民眾及中東地區人民對於文化娛樂活動的渴望。對於疫情嚴重影響國際交流及旅行的當下,這已經是一種難得的突破。

  “利雅得季”由沙特阿拉伯公共娛樂部舉辦,旨在支持沙特“2030願景”,加速沙特從石油轉向多元化經濟。首屆“利雅得季”於2019年舉辦,不僅成功將利雅得和沙特推向世界,還在創造本土就業、拉動大眾消費上效果顯著。2021年10月,“利雅得季”正式重啟,將活動時間延長一倍,計劃在5個月內舉辦數千場文娛體育活動。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沙特“2030願景”深入對接,中國和沙特的企業及社會組織也將迎來更多合作機會,在航天、機器人、人工智能等高新技術方面展開合作。目前,沙特是中國在西亞地區最大的貿易伙伴,中國也連續7年成為沙特最大的貿易國。

  作為一家立足中國,服務於全球的人工智能及人形機器人企業,優必選科技正深入探索“一帶一路”沿線的發展機遇。2021年10月1日,作為迪拜世博會中國館的“官方唯一智能機器人合作伙伴”,優必選自主研發的大型仿人機器人Walker X及以國寶熊貓形象為原型的熊貓機器人優悠上崗中國館,為全球觀眾提供智能服務,向世界傳遞中國AI。截至目前,熊貓機器人優悠和Walker X 已服務游客人數超80萬,累計接待講解近600場次。

我國機器人服務沙特最大文娛盛會“利雅得季”

  優必選熊貓機器人優悠在迪拜世博會中國館現場與當地游客互動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優必選科技的多款防疫機器人上崗中國、美國、日本、韓國、瑞士、荷蘭、盧旺達等全球15個國家和地區的9大高危場景,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生產生活秩序恢復。

  世界各國已經將人工智能上升為國家戰略,AI變革,教育先行。優必選科技正在助力全球40多個國家開展人工智能教育,其中包括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一帶一路國家,在中國已為3000多所學校提供人工智能及機器人教育。

  創新是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源動力,優必選科技將持續以智能機器人為載體,人工智能技術為核心,服務於解決社會重大問題和滿足社會重大需求,用中國AI成果服務全球。(張文)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