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2021年全國累計完成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8.11萬公裡

2022年01月27日11: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1月27日,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劉鵬飛在交通運輸部例行發布會上指出,按照國務院決策部署,交通運輸部於2015年開始實施鄉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並連續6年將其納入“交通運輸更貼近民生實事”,向社會作出公開承諾。

劉鵬飛指出,2015年至2020年,交通運輸部累計投入車購稅補助資金545億元、帶動社會總投資1224億元,共實施鄉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103.5萬公裡,順利完成“十三五”期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規劃任務目標(82.7萬公裡),全面完善了普通公路特別是縣鄉公路交通安全設施,建立健全了公路安全工作機制和制度措施,有效改善了行車安全保障條件,有力促進了全國公路交通安全形勢總體穩定向好。

劉鵬飛表示,2021年,交通運輸部以村道為重點,繼續推進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將村道安全生命防護工程納入車購稅資金“以獎代補”支持范圍和考核因素,並納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重點推進,指導地方落實主體責任,加大資金投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2021年全國累計完成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8.11萬公裡,其中村道安全生命防護工程6.11萬公裡。

劉鵬飛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持續提升公路安全保障水平,將與公安部聯合開展“公路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提升行動”,交通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並重,“硬件”和“軟件”同提升,更加突出系統治理、綜合治理、精准治理,不斷提升公路交通安全水平,讓人民群眾出行更安全、更放心、更舒適。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家郵政局發布2022年郵政快遞業更貼近民生七件實事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1月27日,國家郵政局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發布2022年郵政快遞業更貼近民生七件實事。 國家郵政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主任侯延波表示,今年是國家郵政局連續第六年推出郵政快遞業更貼近民生七件實事,將以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用郵需要為根本目的,突出問題導向,順應群眾期盼,著力提高郵政快遞服務質量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快遞”暢通大市場 2021年我國“快遞進村”比例超過80%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1月27日,國家郵政局舉行了專題新聞發布會,國家郵政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主任侯延波在發布會上介紹了2021年郵政快遞業更貼近民生七件實事的完成情況。 侯延波指出,2021年,“快遞進村”扎實推進,進村比例超過80%﹔末端服務體系不斷完善,縣鄉村共配網絡加快構建,智能快件箱規模穩中有升,公共服務站達到16.1萬個﹔西部地區建制村周投遞頻次三次及以上的比例超過98%﹔大力清理整頓快遞市場秩序,規范市場主體惡性競爭行為,整治農村快遞服務違規收費問題,消費者合法權益得到有力維護﹔深入實施“2582”工程,過度包裝和隨意包裝得到初步遏制,可循環快遞箱(盒)投放量達630萬個,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率達80.5%﹔持續實施職業技能培訓“246”工程,年度培訓50萬余人次﹔督導企業落實上調派費承諾,持續開展“暖蜂行動”和“快遞從業青年服務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