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美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加速推動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建設

2022年05月05日17:0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美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加速推動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建設

5月5日,國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下稱“國美”)與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下稱“騰訊”)在北京鵬潤大廈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打造數實融合的全零售樣板。國美控股集團CEO杜鵑,騰訊公司副總裁、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OO、騰訊雲總裁邱躍鵬等雙方代表出席活動並共同線上簽約。

據了解,本次簽約涵蓋雙方在大數據/雲、互聯網技術、廣告營銷、智能門店等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國美和騰訊以互信互通、互補互助為共識,以科技筑底,以營銷發力,充分整合雙方的優勢資源和能力,共享共建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攜手探索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

在簽約儀式現場,國美控股集團CEO杜鵑表示,在國家強調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鼓勵並踐行集約創新、互聯互通、開放共享,已成為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產業融合的必要舉措。對於此次合作前景,杜鵑指出,國美將為騰訊在“互聯網+零售”領域的能力釋放打開全零售的廣闊空間,騰訊則能為國美的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帶來數字科技賦能的全面助力,希望雙方的互動、互補、互助可以實現1+1>2的共贏效應。

騰訊公司副總裁、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OO、騰訊雲總裁邱躍鵬強調,騰訊為零售行業提供扎實的服務,在線上辦公、移動支付、私域流量運營、客戶服務等方面有豐富工具。未來,希望能與國美攜手,進行更多開創性的合作,為零售行業線上線下結合打造更多標杆案例。

2021年,國美整合打造了“線上、線下、供應鏈、物流、大數據/雲和共享共建”六位一體的“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全面開啟“家·生活”戰略第二階段。杜鵑指出,此次國美和騰訊在雲服務、智能營銷、智慧零售等領域開展戰略合作,就是以推進“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建設運營為著力點,將騰訊在數智化連接方面的用戶、產品和工具等,與國美在家生活全零售方面的網絡、供應鏈、運營和服務等進行集成創新和共享共建,打破市場壁壘,降低交易成本,切實提升零售流通效能、增強廠商伙伴的價值感和消費者的獲得感,共同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產業融合。

對於國美而言,與騰訊建立戰略合作,實現了國美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與騰訊數字化全連接生態的全面深度打通,騰訊對國美的技術助力具有積極深遠的影響,比如,國美通過整合騰訊穩健先進的雲服務,將快速提升和補強國美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的大數據資源、雲計算能力和全鏈路連接效率﹔從應用層看,騰訊基於國美全零售特點,與國美共享共創智慧營銷工具和精准廣告投放,將顯著提升國美全場景獲客效率、企業號用戶服務深度、社群營銷效果和廣告投產比,將顯著拓展國美“家生活”服務的用戶規模和經營價值。

對騰訊而言,此次合作將騰訊領先的連接能力、龐大的用戶規模,和國美深厚、扎實的全零售能力和資源深度匹配,從而進一步加深、加厚、加密騰訊的數智化連接效應,提升騰訊在“互聯網+零售”領域的賦能能力升級和行業價值深挖。

“以科技提升效益,以智慧創造美好”是國美始終堅守的初心使命。從合作的路徑看,以科技為抓手,雙方從技術底層共享共建,打通了釋放雙方優勢價值的“任督二脈”。同時,以營銷和服務為突破,雙方共享場景和用戶資源、共建精准營銷和服務工具,為廣大商戶提供了精准集約、降本增效的全零售新解決方案,為廣大用戶提供了更便捷、更精准、更具獲得感的“家生活”消費體驗。

隨著合作的進一步深化,后續雙方在智慧化全零售、家生活全服務、家娛樂社交等領域有著更廣闊的合作空間,基於這樣起步的合作,才能根基實、落點准、價值大。

國美和騰訊所走的是一條開放共享、合作共建的道路。雙方的強強聯合,將有助於打造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新樣板,以互動互助互補、共享共建共榮為合作宗旨,為推動零售業高質量發展,促進百姓更高品質地消費升級,貢獻一份國美和騰訊的智慧與力量。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