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行在港成功發行250億元票據

2022年05月24日05: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吳秋余)5月23日,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成功發行了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央行票據100億元,1年期央行票據15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9%和2.80%。此次發行受到境外投資者廣泛歡迎,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行、央行、基金、保險公司等機構投資者以及國際金融組織踴躍參與認購,投標總量接近580億元,表明人民幣資產對境外投資者有較強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目前,中國人民銀行常態化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不僅豐富了香港市場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流動性管理工具,而且帶動了境內金融機構、企業等其他主體在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4日 08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