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東部地區最大儲氣庫二期工程開工建設

2022年06月27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廖睿靈)記者從國家管網集團獲悉,我國中東部地區最大的儲氣庫——文23儲氣庫二期工程項目23日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建成后,文23儲氣庫儲氣能力可整體提升20%,對進一步提升我國天然氣管網儲氣調峰和應急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文23儲氣庫設計總庫容103億立方米,工作氣量40億立方米,規劃分二期建設,一期工程設計庫容84億立方米,工作氣量32億立方米,已於2019年7月建成投運。本次二期工程項目建成后,可新增庫容19.34億立方米、工作氣量7.35億立方米,實現總注氣規模2400萬立方米/日、採氣規模3900萬立方米/日的建設目標,極大提升文23儲氣庫的儲氣調峰能力。

  文23儲氣庫是我國中東部地區庫容最大、壓力最高、調峰能力最強的天然氣儲氣調峰設施。截至目前,文23儲氣庫今年已累計注氣10億立方米,日均注氣量達1450萬立方米。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