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6月以來上海港集裝箱日均吞吐量恢復至去年同期95%以上

2022年06月27日10: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沖久。圖片來源:國新辦官網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王連香)6月27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物流保通保暢等工作進展新聞發布會,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沖久指出,交通運輸部充分發揮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作用,在各地區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

一是全國交通網絡總體暢通。全國高速公路和港口航道保持暢通,無臨時關閉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和服務區。干線路網的貨車通行的過度管控問題總體上得到解決﹔6月24日全國高速公路貨車流量達到了748萬輛,與2019年同期比增長18.3%。

二是主要物流指標穩中向好。6月24日,全國鐵路貨物發送量1077萬噸,公路貨運量1.16億噸,主要國際航空口岸貨郵運輸量2.6萬噸,郵政快遞攬收3.36億件、投遞3.48億件。監測的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3200萬噸﹔預計今年上半年全國鐵路、水運、郵政快遞貨運量將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那就是鐵路將達到2019年同期的120%,水運將達到2019年的115%,郵政的業務量將達到2019年的185%左右,保持增長,跟2019年比還是有大幅度增長。公路和民航將分別達到2019年的93%和89%。

三是重點樞紐加快復工達產。6月份以來,上海港集裝箱日均吞吐量為12.58萬標箱,恢復至去年同期的95%以上,最高的日吞吐量已經超過了14萬標箱﹔浦東機場和白雲機場基本恢復到正常水平。浦東機場個別的箱數已經超過1萬噸。

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繼續加強對重點區域的調度指導,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九不准”的要求,推進貨運物流全面復工復產,做好產業鏈供應鏈跟蹤保障,落地落實各項紓困解難政策,推動建立保通保暢長效機制,為全面復工復產,穩住經濟大盤提供堅強有力的物流服務保障。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