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引領航海綠色低碳智能新趨勢” 7月11日將迎第18個中國航海日

2022年06月27日10: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交通運輸部水運局負責人易繼勇。圖片來源:國新辦官網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王連香)6月27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物流保通保暢等工作進展新聞發布會,交通運輸部水運局負責人易繼勇介紹,今年7月11日是第18個中國航海日,今年中國航海日的活動主題為“引領航海綠色低碳智能新趨勢”,中國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國的實施日,2022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題是“新技術助力綠色航運”。

易繼勇表示,為進一步提升中國航海日活動的承載力、品牌力和影響力,今年中國航海日活動將集中開展、形成以中國航海日論壇為龍頭的“中國航海日活動周”,活動時間從7月10日至16日,內容更豐富,形式更多樣。

一是航海日論壇內容更豐富、覆蓋面更廣。主論壇將邀請國內外權威專家、學者以及業界代表演講,組委會辦公室將聯合相關工會、學會、協會在主論壇上發布關於大力弘揚新時代航海精神的倡議書。9個分論壇涉及船舶技術與安全、海員、港航企業發展、航海文化、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發展、海洋生態、船舶與海洋裝備、水運建設與疏浚、國際海事婦女日等專題,中國海洋學會、中國造船工程學會等首次參與承辦分論壇。

二是新增了航海學術交流活動。活動周期間將舉行中國航海學會學術年會,開展論文交流、研討等學術活動,發布航海研究成果,頒發航海科技獎項。

三是強化了航海科普教育內容。中國航海學會聯合相關機構和單位,將共同組織開展全國“航海科普周”活動,組織全國航海科普知識競賽、“匠說航海”科普講座、航海科普教育基地開放日、中小學生航海書畫比賽等活動。

四是首次組織航海科技博覽會。今年的博覽會受疫情影響,將以線上雲展的形式,通過中國航海學會網站線上展廳,集中展示航海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及科技產品,突出創新驅動、科技賦能主題。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