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七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決賽落幕

2022年06月30日18: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車柯蒙)6月27日至30日,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和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七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復賽、決賽在線成功舉辦。

據介紹,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是在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致公黨中央的指導下,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發起舉辦的一項專門面向海歸創業的全國性活動。本屆大賽以“創新驅動·海創中國”為主題,北京、上海、濟南、煙台、濟寧、福州、廈門、蘇州、常熟、東莞、寧波、重慶等地20多家單位承辦和協辦,聯手共建平台,開放創新資源。

據悉,本屆大賽自2021年7月啟動以來,共有601個海歸項目團隊報名並符合參賽條件,112個項目團隊經評審入圍復賽。最終,“iVX——通用無代碼開發平台”項目奪冠。

本屆大賽獲獎和參賽項目多集中於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與大健康、新能源與環保、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和現代服務業等新興產業領域,以硬科技創業為主,在團隊結構、技術先進性、產品創新力、市場競爭力等方面展現出較強優勢,並體現了海歸創業高學歷、國際化的特點。

據介紹,中國海歸創業大賽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七屆共吸引3499個海歸項目團隊參賽,組織培訓、路演、考察、論壇、展覽等數十場服務活動。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