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夏收油料作物量價“雙高”

王立彬
2022年07月07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王立彬)今年全國夏收油料作物喜獲豐收,單產有望創歷史新高。

  記者5日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截至6月30日,全國收購油菜籽66萬噸,同比增加32萬噸﹔油菜籽收購價格為每斤3元至3.6元,同比高0.4元至0.9元。各產區糧油加工企業採購意願較強,入市積極、購銷活躍。

  據介紹,按照中央有關擴種大豆和油料的工作部署,各地陸續實施大豆和油料產能提升工程。長江流域是擴種夏收油料潛力最大產區,在產業政策鼓勵下,油菜籽種植面積擴大,今年油菜籽產量、價格“雙高”,中糧集團堅持敞開收購,保障農戶利益。統計數據顯示,5月中旬開秤收購以來,中糧集團在湖北累計收購油菜籽6萬余噸,累計支付農民4億多元。

  目前,我國食用植物油有70%依賴進口。油菜作為我國第一大油料作物,佔國產食用油半壁江山,在保障食用油供給安全中佔有核心地位。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