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研學游”成鄉村旅游新熱點 暑期孩子去哪有了新選擇

2022年07月14日08: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參加“研學游”的孩子在參加國防教育課程。人民網記者 孫博洋攝
參加“研學游”的孩子在參加國防教育課程。人民網記者 孫博洋攝

人民網信陽7月14日電 (記者孫博洋)近日,人民網“我和我的新時代”鄉村振興採訪調研活動走進河南信陽,聚焦信陽干部群眾在鄉村振興中的新探索和新經驗。在信陽市新縣,依托大別山的自然環境、紅色文化、農耕傳統文化等資源,在教育“雙減”的背景之下,“研學游”成為鄉村旅游中最火熱的項目之一。

信陽市新縣的一家專業從事研學游的機構負責人胡新明對記者表示,目前研學的種類很多,包括國防教育、農耕文化、民俗文化、體能拓展、紅色教育等多種內容形式。其中,農耕文化和民俗文化是與鄉村振興結合緊密的研學內容,通過讓學生們親手栽種採摘農作物,學習民俗美食制作,讓學生在研學中學會生活,變成一個會生活、愛生活的人。

據了解,在新縣,“研學游”吸引的不僅僅是信陽本地的游客和學生,河南省內一些地市、鄰省的武漢等城市都有團隊來到新縣進行研學,甚至還有廣東的團隊來到這裡。

另一位在新縣創業投資的80后文旅機構負責人殷林告訴記者,由於此前從事小學教師職業,對青少年教育有著特殊情感,而研學旅行作為實踐教育,有政策和各級政府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研學旅行作為一項重要產業,對促進當地教育、旅游、文化、體育、農業、林業等多種產業融合發展,以及帶動就業、促進增收、助力鄉村振興,促進青少年素質教育和全面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