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聚焦青少年健康 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再起航

2022年07月14日08: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余璐)為積極推進健康中國戰略,大力開展和推動全民健康、特別是關心下一代健康工作,近日,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中國水利電力醫學科學技術學會在北京正式簽約合作項目“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學生健康管理工程”。

據了解,“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學生健康管理工程”將針對校醫培訓和即將在全國展開的青少年健康科普中心建設項目以及青少年在校生體質健康等方面開展標准化制訂工作,編纂相關青少年體質健康科普知識教育大綱,並針對當下青少年在校生普遍存在的肥胖、視力、脊柱側彎和心理健康等方面亟待解決的健康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簽約儀式前,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原理事長郝毅和中國水利電力醫學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姜梅就各自領域多年的發展情況作了詳細的介紹,雙方一致認為,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作為專門服務全國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國家級公益基金機構,中國水利電力醫學科學技術學會做為隸屬國家衛健委的專業醫學學術科研機構,有責任、有義務擔當起青少年衛生健康重任。在相互尊重、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原則上,要充分發揮各自的資源和專業技術優勢,積極開展涉及青少年健康領域的標准化科研以及在校生的健康管理、疾病的預知預防等工作。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李幼林表示,此次合作將全面提升青少年健康管理專業化建設進程和相關科研,期待項目的實施能為關心下一代青少年健康工作做出更多的貢獻。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