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我國已建成1萬多個動力電池回收服務網點

2022年07月21日15: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今日舉行的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雲明表示,我國目前已形成涵蓋基礎材料、電芯單體、電池系統、制造裝備的完整產業鏈,三元電池、磷酸鐵鋰電池的系統能量密度處於國際領先水平,在全國建成1萬多個回收服務網點。

張雲明強調,全球汽車產業綠色低碳轉型進一步加速,我國動力電池產業正處於重要的戰略機遇期。工業和信息化部將聚焦汽車產業轉型升級、經濟社會綠色低碳發展、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深入實施《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推動我國動力電池產業高質量發展。

一是加強關鍵技術創新。加快電池性能提升,加強新體系新材料研發布局,不斷增強產業鏈競爭力。

二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安全預警、事故調查等機制,完善安全技術標准,進一步提高產品一致性和安全性水平。

三是強化關鍵資源保障。支持企業加快資源開採、提煉等技術攻關,引導合理開發國內資源,推進無鈷電池等技術研發應用。

四是健全回收利用體系。加快制定回收利用管理辦法,完善相關標准體系,支持拆解、再生等技術攻關和推廣應用。

五是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集群,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