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超2萬億元退稅款到賬 超過去年全年退稅規模的3倍

2022年07月22日11: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記者車柯蒙)作為今年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重頭戲”,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是對廣大市場主體直接高效的紓困措施,也是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的關鍵舉措。國家稅務總局最新數據顯示,截至7月20日,已有20005億元增值稅留抵退稅款退到納稅人賬戶,超過去年全年退稅規模的3倍。

從行業看,4月1日-7月20日,制造業退稅4844億元,佔比25.8%,是受益最明顯的行業﹔交通運輸業退稅3050億元,佔比16.2%﹔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退稅1843億元,佔比9.8%﹔批發和零售業退稅1183億元,佔比6.3%﹔建筑業退稅1043億元,佔比5.6%﹔科技服務業、軟件信息服務業和生態保護環境治理業退稅993億元,佔比5.3%﹔租賃和商務服務業退稅780億元,佔比4.2%。

從企業規模看,小微企業成受益主體。4月以來已獲得退稅的納稅人中,小微企業戶數佔比達93.7%,共計退稅7951億元,金額佔比42.4%﹔中型企業退稅4176億元,大型企業退稅6645億元,金額分別佔比22.2%、35.4%。

國家稅務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紅利持續釋放,以“真金白銀”為更多市場主體增加了現金流,對提振市場主體發展信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