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加強產業鏈整體協同

中國新型儲能產業創新聯盟成立

2022年08月15日06: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4日電 (記者呂中正)中國新型儲能產業創新聯盟近日在京成立。該創新聯盟由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發起,電網企業、發電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儲能技術與裝備企業等62家單位攜手組建。

  中國能建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新型儲能產業創新聯盟理事長宋海良表示,該聯盟的成立是骨干企業與科研機構的強強聯手,也是產業鏈上下游的整體協同,標志著我國新型儲能行業進入創新驅動、協同有序的發展階段。

  據電力規劃設計總院黨委書記、院長杜忠明介紹,隨著能源轉型不斷加快,預計2030年我國新型儲能裝機將達到1.5億千瓦。中國新型儲能產業創新聯盟的成立,立足新型儲能技術和產業發展需求,緊扣新型儲能重大共性問題,將在政府指導下匯聚各方優勢資源,打造合作、發展和技術共同體,加快實現新型儲能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強,服務政府決策咨詢,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和產業升級。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5日 10 版)
(責編:胡永秋、袁勃)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