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政企攜手推動區域數字化助農

2022年08月15日11: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記者孫陽)洞庭湖是我國第二大淡水湖,素有“魚米之鄉”和“天下糧倉”美譽。益陽作為“洞庭糧倉”,如何進一步挖掘數字經濟潛能,帶動農業經濟發展,為鄉村“智”富、鄉村振興添動能備受關注。8月14日,湖南益陽“山鄉新巨變 共享新洞庭”系列活動開幕,會議由中共益陽市委員會、益陽市人民政府、民建湖南省委會、湖南省科學技術協會、政協益陽市委員會、58同城共同舉辦,圍繞信息數字化推動農業智慧升級集思廣益。

在“致力綠色安全 共享洞庭糧倉”益陽峰會上,58同城CEO姚勁波表示,益陽擁有濃厚的農業基礎,廣泛的互聯網基礎和精准的政策基礎,這為益陽加速推動現代農業發展建設、走好鄉村振興數字化之路提供了強大助力。

據了解,近年來58同城充分發揮技術優勢,深耕下沉市場,打造了58農業、58農服、58本地等鄉村服務新矩陣。其中,58農業在四川、雲南、陝西布局主產藍莓、蘋果、柑橘等集生產保鮮加工物流為一體的萬畝數字農業基地,整合農業資源、成為全國農業現代化的標杆,為各地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發展、鄉村振興創造了良好條件。

姚勁波介紹說,58同城將持續以科技賦能助力農產品附加值提升,推動農業產業轉型創新發展,進一步推動“益村”平台的提質升級,為益陽特色農產品搭建消費平台,為益陽企業帶來直接經濟效益,為企業發展提振信心,通過拉動本地食、住、行、游、購、娛消費,為益陽的鄉村振興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據悉,58鄉村振興益陽示范基地將充分整合58同城及益陽市的資源稟賦,提供農產品主播培訓、農產品電商、就業培訓等九大運營服務,為鎮村各級站點賦能,打造全省數字鄉村與產業振興樣板。大會現場,58同城配合益陽市委市政府,正式啟動了助農直播“百企上線”行動。

(責編:郭思邈、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