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外匯局:7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

2022年08月15日23: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外匯局:7月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15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銀行累計結匯15492億美元,累計售匯14649億美元﹔銀行代客累計涉外收入36743億美元,累計對外付款36021億美元。

  “7月銀行結匯和售匯規模基本相當,綜合考慮其他供求因素,境內外匯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介紹,7月份,受分紅派息等季節性因素影響,企業、個人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呈現小幅逆差,屬於在平衡區間內的正常波動,8月上旬為上百億美元順差。

  王春英表示,經常賬戶延續順差,在維護我國外匯供求平衡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今年以來,經常賬戶相關涉外收支和結售匯順差均處於近年來高位,是我國重要的外匯資金來源渠道。

  外匯局初步統計,上半年我國經常賬戶順差1691億美元,同比增長45%,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為1.9%,繼續處於合理均衡區間。7月份經常賬戶仍延續合理規模順差,其中,貨物貿易涉外收支順差421億美元。

(責編:袁勃、胡永秋)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