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南京銀行北京分行開展反假貨幣宣傳月活動

2022年09月27日16:46 | 來源:中國網財經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銀行北京分行開展反假貨幣宣傳月活動

9月,南京銀行北京分行組織轄內各營業網點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反假貨幣宣傳活動。活動結合防疫要求,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形成“集中性+陣地化”的宣傳網絡,切實讓公眾在宣傳活動中受益,遠離假幣危害。

積極進行線上宣傳。反假貨幣宣傳月期間,南京銀行北京分行在官方微信公眾號轉載國務院反假貨幣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人民銀行發布的多篇宣傳素材,內容包括如何識別假幣騙術、遠離假幣違法行為、收到假幣怎麼辦、如何辨別真假人民幣等內容,擴大了宣傳覆蓋面,切實將專業的反假貨幣知識傳播到更廣泛的群體中去,努力讓人民幣現金服務更多更好地惠及廣大人民。

立足廳堂開展宣傳。南京銀行北京分行轄內各網點充分利用廳堂開展陣地宣傳,在醒目位置張貼宣傳海報,在電視、移動PAD、電子易拉寶、綜合展示屏滾動播放電子海報等宣傳材料,布置反假貨幣咨詢台、擺放宣傳折頁等。廳堂服務人員在客戶等候期間向其發放折頁並開展現場宣導,向客戶宣傳反假貨幣等人民幣現金知識、講解真偽人民幣的鑒別方法、告知發現假幣的處置方法和假幣犯罪的典型案例,使客戶對假幣的危害和相關法律法規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提高了客戶的防假意識和識假技能,調動了公眾自覺抵制假幣的積極性。

大力開展社會宣傳。南京銀行北京分行轄內各網點按照相關社區疫情防控要求,依托現金服務網格化管理基礎,以網點為中心,輻射周邊社區及人員活動密集區域開展反假宣傳。南京銀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員向公眾發放反假貨幣及人民幣知識宣傳折頁普及相關知識,講解如何在生活中識別假幣,以假幣犯罪處罰典型案例為切入點,普及反假貨幣法律法規和防范假幣警示案例,引導公眾提高防范假幣意識和識別假幣的能力,遠離假幣侵害,保護自身財產安全。同時,大力宣傳《北京市舉報假幣犯罪獎勵辦法》,鼓勵公眾舉報假幣違法犯罪線索,維護人民幣正常流通秩序。本次宣傳活動得到了民眾的一致好評,大家普遍反映學到了不少反假知識,對保護自身權益免受侵害起到了積極作用。

南京銀行北京分行各網點持續在周邊社區宣傳的同時,針對周邊日常現金收付量較大的商戶也開展了重點宣傳。工作人員向商戶員工普及辨別假幣、假幣收繳等知識,使現金從業人員認識到假幣的危害,能夠主動配合銀行收繳假幣,自覺打擊假幣使用、傳播等違法犯罪活動,提高商戶人員的反假識別能力和人民幣保護意識。同時,還在商戶內留下網點聯絡卡及反假貨幣相關知識手冊等,告知商戶在收到不易識別的人民幣和殘損幣時,可致電營業網點進行咨詢。

南京銀行北京分行將持續努力探索更豐富、更新穎的宣傳方式,引導更多客戶和重點群體學習掌握人民幣防偽特征和辨別假幣的方法,增強自身風險防范意識和責任意識,保護資金安全,筑牢反假貨幣的群眾防線,不斷提升人民群眾使用現金的滿意度。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