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公路建設保持良好態勢 前八月完成投資17682億元

2022年09月28日13: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喬雪峰)今年以來,我國多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記者從交通運輸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1至8月,我國公路建設完成投資17682億元,同比增長9.5%,促投資、穩增長的作用進一步凸顯。

“總體來看,當前全國公路建設保持良好態勢,公路重大工程建設進展順利。”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副局長周榮峰在發布會上表示,截至8月底,今年全國新開工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干線公路項目超過240個,總裡程約7400公裡,項目總投資約5000億元﹔年內已建成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干線公路項目超過270個,總裡程約8100公裡。

周榮峰進一步表示,近期,我國一批重點高速公路項目建成通車。比如,新疆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全長約300公裡,成為進出疆的第三條高速公路大通道﹔G60滬昆高速浙江金華至浙贛界段完成擴容改造,進一步暢通了長三角區域的經濟“大動脈”﹔G5012恩廣高速重慶高峰至新田段、G8012彌楚高速玉溪至楚雄段等項目相繼建成,公路骨干網絡不斷完善。

此外,一些公路重大在建工程項目加快推進,深中通道海中沉管隧道的32個管節,已累計完成30節的沉放對接﹔新疆烏尉高速、北京東六環改造工程、江蘇常泰長江大橋等重大項目完成部分關鍵工程節點﹔江蘇海太長江隧道、京哈高速綏中至盤錦段改擴建工程等一批重大工程順利實現開工建設。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