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國慶假期7座以下小客車免收通行費 全國道路預計發送旅客2.1億人次

2022年09月28日13: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今年國慶節假期期間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具體免費通行時段為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費通行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即車輛在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之間駛離高速公路出口的均可享受免費政策。

“國慶節假期,全國道路客運預計發送旅客2.1億人次,較2021年同期下降約三成。全國水路預計發送總量490萬人次,較2021年同期下降兩成。”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舒馳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國慶節假期,探親訪友、旅游休閑、返鄉返崗等出行需求加大,客運量與假期前相比將有較大幅度增長,但是受疫情影響,道路客運量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舒馳表示,假日期間,交通運輸部將重點做好以下三個方面工作,全力服務廣大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

一是完善運輸組織方案。加強客流趨勢研判,優化運力調配,加強客運樞紐、旅游景區等重點區域的運力投放,做好各運輸方式的有效銜接,暢通出行“最后一公裡”。

二是優化運輸服務舉措。強化站內客流組織,引導乘客有序進站安檢乘車。積極開展聯網售票、電子客票、定制客運等服務,關愛幫扶重點旅客,提高適老化無障礙交通出行服務水平。

三是加強安全應急管理。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強從業人員安全培訓,強化車船安全管理和動態監控,及時排查消除各類安全隱患。落實落細防汛防台風各項措施,密切關注災害預警,堅決杜絕涉險運營。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