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十屆金磚國家科技創新部長級會議舉行

2022年09月29日09:0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科技日報訊 (記者劉垠)9月27日,第十屆金磚國家科技創新部長級會議在中國北京以線上方式舉行,會議的主題是“推動開放、包容、共享的科技創新”。

  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南非高等教育與科學創新部部長布萊德·恩齊曼迪、巴西科技創新部部長保羅·阿爾維姆、俄羅斯科學與高等教育部副部長娜塔莉·鮑切諾娃、印度科技與地球科學部部長吉坦德拉·辛格出席了本次會議,會議由中國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主持。

  會議通過視頻回顧了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成果,就金磚國家科技創新政策和實踐開展深入交流,聽取了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各工作組匯報全年開展工作情況和金磚國家科技創新框架計劃進展。

  王志剛在發言中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6月舉辦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4次會晤上指出,我們要推動完善全球科技治理,讓科技成果為更多人所及所享。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機制建立8年以來,結出累累碩果,為金磚國家領導人一年一度的會晤貢獻了豐富的成果。五國應繼續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加強互利共贏合作,讓更多創新成果惠及金磚國家發展、增進人民福祉,打造金磚國家合作機制的樣板和典范。

  五國部長分享了各自國家的科技創新政策和實踐,對2022年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取得的進展和中國作為主席國的貢獻表示贊賞。會議通過了《第十屆金磚國家科技創新部長級會議宣言》和《工作計劃(2022—2023年)》等成果文件。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