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徽池州市推動科普大篷車項目建設

科學盛宴  走進校園

龍  騰
2022年11月30日0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大家快來,那邊有好多機器人,還會跳舞呢!”看到機器人動感的舞蹈表演,同學們興奮地喊起來。這是安徽省池州市科學技術館科普大篷車走進東至縣龍泉鎮的一幕。

  2017年以來,池州市把科普大篷車服務送到農村、送進課堂。5年來,科普大篷車志願服務進校園項目共開展活動達172次,總行程達1.5萬余公裡,受眾達15.8萬余人次,活動范圍覆蓋所轄全部縣區,其中鄉鎮學校活動覆蓋率達96%以上。

  根據鄉村學校的需求,池州市科協實施訂單式服務,堅持巡展活動每月開展3次,每次持續一周,同步開展展品巡展、趣味實驗等相關科普活動。活動結束后,還會根據公眾問卷收集反饋,吸納具有建設性的建議和意見,提升后續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16 版)
(責編:趙欣悅、牛鏞)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