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產大飛機C919獲頒生產許可証

賈遠琨
2022年11月30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1月29日電(記者賈遠琨)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29日向中國商飛公司頒發了國產大飛機C919的生產許可証。這標志著我國具備了批量生產制造大型客機的能力,為拉動民航制造業全產業鏈發展提供了條件。

  C919飛機的生產許可審定審查組由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負責組建,共15人。審查組依據適航規章《民用航空產品和零部件合格審定規定》(CCAR-21-R4)及適航管理程序《生產批准和監督程序》(AP-21-AA-2019-31)開展了質量系統文件審查和現場評審。取証審定工作歷時3年8個月。審定過程中,積累了民機產品質量控制的經驗,為適航規章和程序的完善提供了最佳實踐參考。

  首架C919飛機預計將於今年12月交付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將持續開展C919飛機的生產監管,推動國產民機產業高質量發展。

  C919飛機是中國商飛公司設計研制生產的150座級國產大型客機,也是繼中國商飛公司ARJ21-700飛機后第二款獲得民航局生產許可証的國產噴氣式客機,其總裝生產基地位於上海浦東祝橋。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