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西發布2022年鄉村振興急需緊缺人才目錄

2022年12月05日05: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12月4日電  (記者祝佳祺)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日前發布《2022年廣西鄉村振興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確定了9個產業、162個急需緊缺崗位,為各級各部門制定鄉村振興人才政策提供參考,輔助相關單位開展人才引進、培養等工作。

  《目錄》將緊缺類型分為數量緊缺、能力緊缺、供給緊缺、動態緊缺4類。數量緊缺為人才現有數量不足﹔能力緊缺為人才素質能力與需求有差距﹔供給緊缺為人才培養數量不足和招聘困難﹔動態緊缺為產業快速發展和重大工程(項目)引進帶來的人才緊缺。

  根據《目錄》,急需緊缺崗位分為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市場營銷類、高技能類4類。其中,專業技術類人才需求最為迫切,崗位佔比高達63.58%,農藝師、鄉村小學美術教師、急診醫學科醫師等崗位的緊缺度最高。

  在農林牧漁業、現代服務業、教育產業、大健康產業、文化產業、節能環保產業、大數據產業、倉儲/物流產業、建筑產業9個重點發展的產業領域中,農林牧漁業、現代服務業、節能環保產業的崗位佔比分別排名前三。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5日 15 版)
(責編:白宇、岳弘彬)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