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河北廊坊臨空經濟區會展中心——

項目建設不停工(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馬  晨
2023年01月28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陣陣轟鳴的機械聲、來回穿梭的工程車、各式各樣的安全帽……在河北省廊坊市臨空經濟區臨空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建設現場,1300余名項目建設者堅守在崗位。

  “雖然今年春節不能回家,但能親身參與到這樣的大項目中,心裡非常自豪。”機電安裝工人葛金財說。今年40多歲的葛金財已經在臨空經濟區工作整整5年了,親眼見証了臨空經濟區從一張白紙到塔吊林立、建筑成群的繁忙景象。

  20歲的袁慶康是去年新入職的員工,今年也因為緊張的項目工期不能回家過年。“雖然心裡多少有些遺憾,但是家裡人都支持我的工作,同事們對我也非常照顧,等到項目建設結束后,我一定回家好好陪伴家人。”為了營造溫馨祥和的過年氛圍,項目部開展新春慰問活動,提前採購各類年貨,組織員工開展貼春聯、挂燈籠、包餃子等傳統迎新春活動,並精心籌備除夕聯歡會與年夜飯,努力讓身處異鄉的項目建設者感受到家的溫暖。

  建設者們堅守的這片工地,項目總建筑面積14.8萬平方米,由一個會議中心、一個陽光登陸大廳和四座展覽館組成,建成后將成為2023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的主要會議場館,目前項目正處於建設的關鍵時期,預計於今年3月底竣工交付。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8日 02 版)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