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湖北武漢漢口火車站——

貫通“空鐵地”  服務心連心(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強郁文
2023年01月28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您從天河機場站坐上動車,13分鐘后就到漢口站。記得走便捷通道換乘,時間很充裕。”正月初三上午,在湖北省武漢市天河國際機場,蘇亞凱麻利地為落地旅客查詢購票信息。

  蘇亞凱是漢口火車站“心連心”服務台的客運值班員。這個春節對她而言意義特殊——雖已連續5年堅守鐵路春運一線,卻是第一次在機場過年。

  2022年3月,漢口站設立“12306空鐵聯運服務中心”,蘇亞凱的工作場所從車站轉移到機場。“這意味著‘心連心’服務台的延伸。”蘇亞凱說,“現在,機場旅客下飛機后不用再四處尋找售票窗口,不出航站樓就能辦理鐵路相關業務。”

  除機場外,“心連心”服務還拓展到地鐵。在武漢地鐵2號線漢口火車中心站,記者看到一張綠色的“出行服務信息卡”,卡片背面寫著乘客姓名、手機號碼、目的地和所需幫助。

  工作人員介紹,有了這張卡片,乘火車到達漢口站的老、幼、病、殘、孕重點旅客,能得到地鐵工作人員提供的接續服務。今年春運,從漢口站出站的旅客可免安檢進入地鐵2號線乘車,節約高峰期安檢時間10分鐘以上。

  一項項精細化舉措,搭建了“空鐵地”之間無縫轉乘的快速通道。“要用貼心的服務,保障旅客春運平安順暢出行。”蘇亞凱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8日 02 版)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