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說兩會 | 7個關鍵字帶你領略新起點、新征程、新目標

2023年03月12日12:28   來源:人民網

新的起點、新的征程、新的出發。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作為全國人民共商國是、共謀發展的重要平台,2023年全國兩會擘畫出高質量發展的美麗藍圖,凝聚起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磅礡力量。7個關鍵字,帶你領略——

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穩定大宗消費,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穩定糧食生產和推進鄉村振興……這些“穩”字與你有關。

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左右,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這些“增”字與你有關。

促進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把促進青年特別是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優質資源合力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促進房地產業平穩發展……這些“進”字與你有關。

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著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水平,提高國企核心競爭力……這些“提”字與你有關。

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切實保障群眾就醫用藥需求,依法保護民營企業產權和企業家權益,加強養老服務保障……這些“保”字與你有關。

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這些“振”字與你有關。

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實施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產能提升行動,加快建設新型能源體系……這些“新”字與你有關。

策劃:劉雲、李楠樺

手繪:吳佳秀、郭思邈

視頻:胡琳

文案:王連香、楊虞波羅

(責編:王連香、呂騫)

最新報道

    人民網2023兩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