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農民技能大賽擬於6月下旬在山東聊城舉辦

2023年05月29日16:2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李棟)由農業農村部、人社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打造的第一屆全國農民技能大賽將於6月下旬在山東聊城舉辦。

第一屆全國農民技能大賽新聞通氣會暨啟動儀式。人民網記者 李棟攝

第一屆全國農民技能大賽新聞通氣會暨啟動儀式。人民網記者 李棟攝

據了解,全國農民技能大賽系專門面向農民的技能競技平台。在29日舉行的第一屆全國農民技能大賽新聞通氣會暨啟動儀式上,農業農村部人力資源開發中心劉瑞明介紹,本屆大賽以“塑匠心育人才,強產業促振興”為主題,設置了手工刺繡、手工編織、手工剪紙、泥塑、面花制作、農民畫等6個賽項。

據悉,大賽公告發布后,引起了廣泛關注,廣大農民積極響應,通過多種方式了解參賽事宜。據統計,共有18萬余人瀏覽大賽官方平台相關信息,2000余名選手報名參賽,1000余名選手通過資格初審。“經過專家線上評審選拔,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建設兵團的300名參賽選手脫穎而出,獲得進入全國總決賽的資格。”劉瑞明說。

據介紹,按照“政府搭台、市場運作、開放辦賽、突出公益”的辦賽思路,本屆大賽主辦城市採取公開向社會征集的方式遴選,最終山東省聊城市獲得主辦權,成為第一屆全國農民技能大賽主辦城市。大賽總決賽擬於6月下旬舉辦。總決賽期間還將同期舉辦參賽選手個人優秀作品展、企業與選手洽談對接、博物館現場典藏等活動,為選手成長發展創造更多機會。

(責編:魯婧、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