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示范性科普研學活動在京啟動

2023年06月04日09: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3日,由新華網和《中國科技教育》雜志社共同主辦的示范性科普研學活動在新華網媒體創意工場正式啟動。

中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協會科普研學專業委員會的相關委員、科普研學專家、相關科普研學專業機構負責人等5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活動由中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協會副理事長兼科普研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徐雁龍主持。

現場展示了生態科學考察實踐活動、未來宇航員科學體驗活動、海洋所海洋科普研學活動、天文科普實踐活動、科學創新實踐研學活動、前沿科技科學探究實踐活動等多個示范性科普研學活動。

活動上,新華網首席信息官姚予疆、《中國科技教育》雜志社社長范體宇代表主辦單位為首批示范性科普研學活動策劃與指導專家頒發了聘書。會上,上述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們就研學活動策劃、組織、內容優化設計等方面內容進行了深入分享和研討。

據悉,示范性科普研學活動是貫徹落實教育部等十八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加強新時代中小學科學教育工作的意見》有關要求,在教育“雙減”中做好科學教育加法的要求,支撐服務一體化推進教育、科技、人才高質量發展的一項舉措。

據介紹,本次啟動的示范性科普研學活動還會圍繞科普研學指導師能力提升、科普研學科教資源開發等系列內容與各相關專業機構開展廣泛合作。

(責編:申佳平、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