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外貿連續4個月保持正增長

2023年06月08日06: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記者鄒多為)面對外需走弱帶來的挑戰,我國外貿韌性持續顯現。海關總署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6.77萬億元,同比增長4.7%。其中5月單月進出口3.45萬億元,增長0.5%,月度進出口連續4個月保持正增長。

  從貿易方式看,前5個月,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11萬億元,同比增長7%,佔我國外貿總值的65.6%,比去年同期提升1.4個百分點。

  從外貿主體看,前5個月,我國有進出口實績的民營企業43.9萬家,同比增加8.8%,合計進出口8.86萬億元,增長13.1%,佔我國外貿總值的52.8%,比去年同期提升3.9個百分點。

  從貿易伙伴看,我國對《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其他成員進出口穩定增長。前5個月,RCEP佔我國外貿比重超過30%。其中,東盟繼續為我國第一大貿易伙伴,進出口2.59萬億元,同比增長9.9%。歐盟為我國第二大貿易伙伴,進出口2.28萬億元,增長3.6%。

  同期,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計進出口5.78萬億元,同比增長13.2%,其中對哈薩克斯坦等中亞五國增長44%。

(責編:衛嘉、白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