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各大平台暑期游產品銷售火爆 旅游市場有望延續五一行情

2023年06月08日09:0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隨著暑期將近,旅游熱度再次高漲。6月6日,同程旅行平台數據顯示,本周暑期相關旅游產品搜索量環比上漲約20%。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成都、長沙等城市關注度較高。

  “親子游是暑期出游市場主力軍,對總客流量的拉動有著顯著作用。接下來隨著中小學及高校陸續放假,暑期市場將持續升溫。往年新疆、四川等地區長線游以及出境游的熱潮,在暑期或也將迎來新一輪爆發。”同程旅行內部工作人員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

  暑期游預熱提前到來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5月中旬,平台暑期訂單已超過2019年同期。而6月上半月、下半月機票價格也分別較2019年同期上漲13%、29%,本地短途及音樂節演唱會等新的出行需求也為行業帶來增量。

  此外,最新數據顯示,今年飛豬“618”開售首日酒店活動商品成交額同比增長超98%,“618”大促“先囤后約”的機票次卡累計銷售已超過10萬件,不少爆款單品上線不久即售罄。

  旅行社方面,春秋旅游內部人士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為充分應對游客的暑期出游需求,我們的產品正陸續銷售中。目前,產品數量環比增長20%左右。上海總社暑期產品數量環比增加10%,各地分社暑期產品數量環比增加30%。”

  交銀國際在研報中預測,預計2023年內地旅游支出同比增長169%,恢復至2019年的96%﹔預計出境旅游支出同比增長100%,恢復至2019年的40%。

  景區調價 航司新增運力

  近日,迪士尼發布消息稱為了應對新產品開發、成本上升等價格影響因素,從6月23日起,上海迪士尼樂園的門票價格將進行不同幅度上調。其中常規日門票的價格從435元漲到475元,特別高峰日價格從769元漲到799元。

  航司方面,隨著商務和旅游出行加速回暖,吉祥航空自2023年7月1日起首次開通由北京大興始發至日韓方向的航線,同時自6月下旬起增加上海至新加坡方向的航班。

  東航在6月12日起將新增上海及昆明至首爾、福岡、沖繩等航線,6月底至7月初,浦東至釜山和東京的航線增加至每天一班。

  “春秋航空正在持續恢復國際航線,並且熱門航線航班量在暑期將會進一步增加,暑期航班量環比將增加約25%。”春秋旅游內部人士對記者補充道。

  深圳卓德私募投資總監楊博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目前,整個交通酒店行業處於快速回暖狀態,不少熱門景區的酒店、機票價格都出現了上漲。但是從長期來看,我們更應該關注全民出游的持續熱度和旅游相關的消費能力,因為目前只是從之前的低谷恢復到正常水平的過程而已。”(記者 施 露 李萬晨曦)

(責編:王仁宏、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