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纳米技术产业综合社区投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我国首个纳米技术产业综合社区投用

2013年01月24日09:35        手机看新闻

  我国首个纳米技术

  产业综合社区投用

  据新华社电 占地约10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50余万平方米的苏州纳米城正式投用,这也是我国首个纳米技术产业综合社区。

  据悉,苏州纳米城将面向微纳制造、纳米新材料、能源与清洁技术、纳米生物技术4大领域,加快集聚国内外创新与产业资源,目前,已有晶联光电、博实机器人等为代表的18家机构明确入驻,其中10家正式签约,签约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此外,苏州纳米城以定建和企业自建模式引进了华泽纳米、雷泰、纳微等多个项目。

  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军表示,苏州纳米城作为涵盖纳米技术各领域、功能完备、整体规划的大规模全新模式产业社区,将聚焦特色产业领域,整合利用高校和地方优势资源,引进纳米技术领军人才,以“双轨制”扶持创新、创业、创优,推动成果转化和项目孵化,成为国际纳米技术产业集群进入中国的“门户”。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