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谭维维《给你一点颜色》陷抄袭 向两前辈公开致歉

2015年12月18日17:5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谭维维公开致歉

  谭维维公开致歉,资料图

  谭维维公开致歉,承认新歌歌词引用了两位老师的诗歌。近日,谭维维演唱的《给你一点颜色》被人指出,其歌词有8句引用了渭南作家路树军的诗歌,有抄袭痕迹。随后,谭维维私下向渭南作家路树军道歉。

  12月16日,谭维维所在的公司也在官方微博发声明致歉,并感谢两位老师,随后谭维维本人也转发微博,真诚致歉,两位老师表示接受。

  12月16日晚,谭维维公司“天浩盛世娱乐”通过微博就“谭维维抄袭”事件作出说明,称:“与华阴老腔艺人们合作的《给你一点颜色》是谭维维和中国民间音乐深入合作的一个开始,尽管出现了美中不足的失误,但更激励谭维维推动民间音乐主流化的探索。感谢路先生,陈忠实老师和华阴老腔的艺术家们,正是你们根植于土地和山河的传统艺术,让更多人看到了谭维维不一样的颜色。”

  随后,谭维维转发此微博,并真诚致歉,写道:“无论是抄袭的误解,还是引用作品未署名的事实,都是对艺术家的侵犯,是令同为艺术工作者的我尴尬歉疚的过失。解释原委能澄清事实,但挽不回给两位老师带来的无端纷扰,虽已私下道歉,还是要公开向两位老师郑重道歉:路老师,陈老师,真对不住,谢谢两位老师宽厚体谅后辈。感谢你们的作品,给了我新的音乐生命力!”对此,网友纷纷为谭维维的真诚点赞。

  据悉,谭维维抄袭事件发生后,谭维维助理表示,看到质疑后,他们已经在网上将歌词作者由谭维维一人,加上了陈忠实和路树军的名字。对于谭维维助理的道歉,路树军表示接受,并对谭维维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下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