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年全国两会“财经短评”系列之三:

两会现场首现二维码 小细节凸显了大智慧

贾兴鹏
2017年03月07日08:0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真时尚,扫一下二维码,总理要讲的重点都出来了。”5日上午8点,人民大会堂,来自四川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潘成英,用手机对着桌上的二维码一扫,就扫出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重要数据。

而在今年的“部长通道”边,也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扫码进群,媒体记者可以直接向部长提问。

一个小小的二维码,背后凸显的其实是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大智慧。

每年两会期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多达20多页,覆盖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等方方面面,如何快速找到重点,是很多代表和记者最关心的事。

而扫描二维码出来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配有音乐视频,还有数字和文字结合的图表,任务和完成情况也标注得一清二楚,让人一目了然。

党和政府常常在讲为人民服务,很多群众感受并不深刻,然而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就让中外媒体记者和代表委员们,都切身感受到为民服务就蕴藏在细节。

其实,在去年的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曾说,要让群众对政务公开了解像扫二维码一样简单。今年,这个黑白相间的二维码,就出现在了总理本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上,这也看出咱们党和政府言出必行的行动力。

诚然,二维码在日常生活中早见怪不怪,但在如此高规格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现身”,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为党和政府与时俱进的创新点赞。

正如全国人大代表潘成英所言:“通过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就能看出咱们党和政府与时俱进,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这让我倍感自豪。”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