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持续深化行业改革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2017年07月12日08: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乔雪峰)7月1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带队在江苏调研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和出租汽车改革工作。刘小明指出,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和深化出租汽车改革,是道路运输行业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指导、落实举措,确保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和出租汽车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在听取江苏、安徽、山东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企业的汇报后,刘小明指出,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和出租汽车改革是深入贯彻中央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遵循行业发展规律的根本出路,是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多层次、高效率、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对交通运输改革重要性、紧迫性、战略性的认识,把握正确方向,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创造性地抓好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和出租汽车改革各项工作,实现道路运输行业提质增效。

刘小明强调,要持续深化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和出租汽车改革工作,按照“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守底线”的要求,为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必须在“放”字上做文章,简政放权,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提升市场的自由度;必须在“改”字上有突破,深化改革、创新引领,力争在体制机制等方面有新作为、有新突破;必须在“转”字上求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寻求新的行业增长点和增长空间;必须在“升”字上下功夫,从实际出发,着眼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力求改革取得实效;必须在“活”字上找出路,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行业竞争力;必须在“服”字上出实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