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将加大对文化企业对外贸易与投资支持力度

2017年07月2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孙阳)2014年3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三年多来,我国对外文化贸易与投资的进展如何?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对外文化贸易已经成为促进外贸平稳增长的重要手段。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1142.1亿美元,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对外直接投资39.2亿美元。同时,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产品进出口额达到149亿美元,占文化产品进出口总额的16.8%,成为促进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式。

高峰介绍说,我国文化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已成为带动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文化贸易发展呈现出服务化、数字化趋势,文化服务出口比例提高,2016年文化服务出口占我国服务出口总额的比重为3.1%,比上年提升0.7个百分点。2016年,影视、动漫、网游等新兴文化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5%,版权输出达到1万种。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为文化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与投资营造良好环境,增加中华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提高文化贸易和投资的质量和效益,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涵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高峰表示。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