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互融共进 引领共享理念新发展

人民网与ofo小黄车实施全面战略合作

2017年09月13日1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与ofo小黄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夏晓伦)“互融共进,引领共享理念新发展。”9月12日下午,人民网与ofo小黄车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在新媒体大厦亲切会见了ofo小黄车创始人团队一行。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与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副总裁宋丽云,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联合创始人于信、资深副总裁南楠见证了此次签约。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的蓬勃兴起,共享经济已从一个新生事物演变为民众日常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参与共享经济的人口不断增多,共享经济领域不断拓展,一个全新的时代正在悄然开启。在与ofo小黄车的战略合作上,人民网将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报道、舆情研判、“两微”传播的综合性优势,共同探寻开放平台、共享精神未来发展的精旨要义。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绿色的、智能的、普惠的共享单车,是不分地域、不分肤色人们的共同需求。ofo小黄车作为一家发展迅速但还年轻的公司,在成长的道路上,还将保持初心,努力拼搏,不断探索,与人民网共同携手,不断开启共享单车各种新的可能性。

根据协议内容, ofo小黄车可通过人民网32家国内分公司、11家海外分公司的传播平台以及新媒体互动平台,加强在海外传播平台的建设和维护,推进海外市场的全媒体落地。人民网和ofo小黄车将共拓海外市场,传播中国品牌、传递中国声音。

同时,基于正确引导共享理念在全社会推广的重要性,双方将大力推进共享经济全媒体平台建设,并将大数据开发应用于平台创新。此外,在公益方面,ofo将携手人民网举办“健康中国骑行节”、“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等活动。

强强联合,共拓中国经济新发展。人民网携手ofo小黄车,是央媒携手民企共拓新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与本土互联网企业互融共进的典范之举。人民网强大的新闻资源和采编力量,结合ofo小黄车的共享经济理念、案例、线索等内容,必将打造行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前沿的信息智库共享平台。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