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一带一路”旅游热起来 人们出行目的地有了新选择

本报记者  王  珂
2017年10月27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次来到俄罗斯,景色和文化都很难忘。”近日,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喀山克林姆林,浙江杭州游客李英姿说。她参加了一行8人的私人定制旅行团,从贝加尔湖到莫斯科再到喀山,体验了一次俄罗斯深度游。

  李英姿说,相比传统热门目的地莫斯科和贝加尔湖,喀山在中国的知名度小一些。但没想到,在喀山竟有很多惊喜。“之前对喀山不了解,只看名字一度以为就是一座山,来了以后才知道是一座城,而且真的挺有韵味。”

  喀山是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位于伏尔加河和喀山河的交汇处,江水如带,绿树成荫。李英姿一行乘坐伏尔加河上的邮轮,近距离感受了俄罗斯母亲河的风采,还体验了鞑靼斯坦特色的餐饮、舞蹈和音乐。之后,又参观了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喀山克林姆林,在建筑群遗址中感受跨越几个世纪的文化精粹。

  秋高气爽,人们的出游热情高涨。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居民第四季度出游意愿为82.6%。而来自旅行社的预订数据显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的产品和路线预定热度不断攀升,成为人们出境旅游的新选择。

  “一带一路”旅游热起来,得益于建设参与国家日渐深化的旅游合作。目前,丝路旅游的品牌越来越响,关注度越来越高,相关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同时,旅游签证政策不断完善,为游客带来更便利的体验。据了解,目前中国与俄罗斯、格鲁吉亚、阿塞拜疆、摩尔多瓦4国实施团体旅游免签互惠政策。

  旅行社看好“一带一路”旅游前景,纷纷加快市场布局。中国国旅总社副总裁胡志敏说,国人出游消费呈现个性化、多样化的趋势,“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的旅游目的地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一些很美但中国游客很少到的地方比如喀山,潜力很大。将来,国旅总社将加强和当地合作,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也表现出诚意。“我们欢迎中国游客,并将继续努力。”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旅游委员会主席谢尔盖·伊万诺夫说,共建“一带一路”不仅带动建设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也让建设参与国家百姓增加了解、增进友谊。未来,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将继续加强和中国企业合作,完善当地旅游服务,让中国游客更深度地了解喀山、感受喀山。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旅游资源丰富,据测算,我国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已超过2500万人次。未来,中方将继续加强和“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的旅游合作,让游客获得更精彩的体验,使旅游成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亮丽纽带。


 

(责编:蒋琪、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