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5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共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35万件

2018年要扎实做好七项重点工作

2018年01月0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李楠桦)今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会上对审计署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 年七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胡泽君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有新作为。

胡泽君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依法审计、改革创新、固本强基,在以下六方面推动审计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一是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深入揭示和促进防范风险,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推动深化改革;三是严肃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四是跟踪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推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五是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审计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激发审计工作活力;六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据统计,过去五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65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5万亿元,推动健全完善制度2.38万项,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35万件。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胡泽君指出:“今年审计工作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胡泽君表示,审计署2018年要扎实做好以下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二是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三是开展各专项审计,如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和企业审计等,四是开展大数据审计,五是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六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七是做好审计宣传、理论研究、后勤服务等工作。

胡泽君最后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