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市交通委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3%

2018年02月13日13: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朱江)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月11日,2018年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工作,分析当前交通发展形势,明确未来一段时期交通工作战略目标和思路,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城市道路拥堵范围、时长和程度均有所降低。去年中度拥堵以上天数减少16天、时长减少15分钟。其中,第三方机构评测平均车速提升了10%。

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将探索建立城市规划建设与交通承载力联动机制,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630公里以上,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3%。

五年来,北京市交通领域完成投资4922亿元,同比增长44%;通过PPP、BOT等多种模式吸引社会投资578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再创新高,有力支撑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五年来,高速公路年均在建里程由60公里增至150公里,通车里程从922公里增至1017公里,城市快速路及主干道里程从1226公里增至1365公里,京台高速、广渠路二期等重点道路项目建成通车;四惠、宋家庄综合交通枢纽建成投用,北苑北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地铁7号线、燕房线等线路开通试运营,轨道运营里程从442公里增至608公里,运营线路达22条,轨道交通骨架作用更加突出。

该负责人强调,北京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在京津冀区域率先实现三地一卡通互联互通,三地累计发行“交通联合”互通卡104万余张。三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成并覆盖区域内100个二级(含)以上客运站;完成6条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现39条公交线路省际化运营,日均客运量近40万人次。

五年来,轨道交通全路网先后65次提升既有线路运力,最短发车间隔降至2分钟以内,列车兑现率、正点率均达99.9%以上;日均客运量已达1035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突破1290万人次。

该负责人指出,通过打通断点、设置彩色铺装和隔离设施、拆除占压设施等,治理自行车道和步道1014公里,在三环路内176条重点路段设置阻车桩。分类梳理512座过街天桥梯道的服务品质,完成13座天桥自行车推行坡道改造。自行车回归城市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规范引导公共自行车管理,有力引导绿色出行发展。全市共享自行车总数达220万辆,自行车出行比例多年来首次出现上升。针对共享自行车投放无序和停放混乱问题,制定实施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和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组织开展全市共享自行车专项整治,在城六区和通州区施划自行车停放区1.5万个。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